close

NO.46

「吶影山,這個月的十三號是菅原學長生日對嗎?」日向問。

「不知道欸,很重要嗎?」擦著汗,影山回答。

「………….好、我的錯,不該問你的。」日向覺得指望影山會知道的自己就像個白癡。轉身決定去問和菅原學長較為熟悉的三年級學長們。

「嗯?生日?啊啊是十三號沒錯喔,怎麼了嗎?」大地疑惑的看著日向,不明白這時候問這個做什麼。

「你要幫他慶生嗎?」

「嘛、算是吧,但學長不用擔心、我會自己準備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不用擔心這個啦、我不介意的,但為什麼日向會想要幫菅慶生呢?我以為你跟影山一樣不太在意這種事呢。」

「這個嘛,因為剛入部那時候受了菅原學長很多幫助,在被禁止進入體育館的時候,幫我做了各式各樣的訓練,所以想趁生日的時候送點什麼作為謝禮。」沒多想什麼就全部說出來的日向,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把隊友給賣了。

「這樣啊、那日向要不要參加慶生會呢?菅在班上人緣很不錯,跟部裡和一些二年級感情也算好,所以大家說好幫菅辦個慶生會,但對菅是保密的,怎麼樣,日向要參加嗎?」

「好!!」

「那記得別說漏嘴啊,菅可是很敏銳的、小心點。」大地笑著拍了拍日向的肩。

「是!!」

 

 

場地和時間的問題就這麼意外的解決了,那麼接下來就是禮物了。

考慮到便利性和好解決兩點,日向決定準備食物類的。

「但話說回來,菅原學長喜歡吃些什麼呢?」日向喃喃自語著,正好經過五班的前面。

「吶吶仁花!你知道菅原學長喜歡吃什麼嗎?」

原本在教室正準備補眠的仁花被突如其來的問句嚇到。

「咦...日向、嚇死我了,喜歡的食物嗎......?」仁花努力思索著腦海中所有有關菅原學長的對話只得出一個結論。

「菅原學長喜歡吃辣。」

「沒有別的嗎?」日向追問。

「嗯............日向要不要去問三年級們?他們應該比較清楚吧?」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其他的食物,仁花建議道。

「嘛、說的也是,謝謝你,仁花。」

 

 

「雖然話是這麼講......但、要問誰啊?」憑著一股傻勁就來到三年級的教室,卻突然發覺自己沒認識幾個三年級的。

「只好硬上了嗎.......」日向硬著頭皮,偷偷摸摸的晃到了菅原學長的班級前,想碰碰看運氣能不能得到些其他的情報。

「那個、不好意思......

「嗯?怎麼了?」

「那個、請問你知道菅原學長喜歡吃什麼嗎?」日向問道。

「喜歡的食物嗎..............」陌生的學姐思索了下,突然向是得出結論似的伸出食指。

「我想到了,菅原曾經說過他喜歡吃某種紅紅小小的果實,有點像燈籠垂下來的樣子,但是名字我忘記了,不好意思呢。」

紅紅小小、垂下來?小小的雛形在日向腦海中浮現,慢慢的變成完整明確的圖案。

「啊我知道了!謝謝學姐!!」

「不客氣。」

 

 

「紅紅小小、垂下來,說得肯定就是草莓吧!真沒想到菅原學長原來也喜歡吃這麼女孩子氣的東西!!」日向開心的奔回自己教室,著手開始規劃禮物怎麼準備。

「說到草莓的話.......要做成什麼樣的甜點呢?」從來沒在意過這種事,突然之間要想才發覺自己腦中一片空白。

「吶吶、說到草莓你會想到什麼甜點啊?」敲了敲隔壁同學的手肘,日向問。

「草莓嗎?.....說到草莓果然還是喜歡草莓塔吧!既華麗又好吃。」旁邊的女同學一邊形容一邊幻想,喜愛的程度可想而知。

「如果日向想要買的話我可以推薦店家給你噢!!我知道車站前面有一家超-好吃的蛋糕店。怎麼樣,我們今天就去預約吧?」

「呃....好,麻煩了。」日向對於女同學突然的熱情不知所措,在不知道該採取怎樣的措施下只好答應對方。

於是意外的禮物的部分好像有也解決了............

 

 

終於,到了慶生會當天,日向提著訂購的蛋糕抵達說好的場地。

「打擾了。」

「喔喔!來了來了,可愛的一年級學弟!」

「等等,你不要鬧我們學弟!」

一進門意外的就造成小騷動的日向呆呆的看著學長們打鬧不知如何是好。

「抱歉抱歉、他們就是這樣,不要介意進來吧,脫鞋在這。」

「啊、謝謝。」

「菅原已經來了剛剛才被我們鬧了一輪呢,現在差不多是送禮物的時間,你來得也算剛好。」來解救日向的是再熟悉不過的大地隊長,順道說明一下現在的狀況。

「是。」

「放輕鬆就好,大家都是來玩的。」

「好。」小心翼翼的捧著蛋糕,默默的選個角落的位置入座。

「咦!日向、沒想到你會來呢!!雖然說是我的慶生會但你好好玩啊!哪個人欺負你的話跟我說,我幫你報復回去!」

「啊、謝謝。」

「別介意。話說你手上那盒是什麼啊?」看學弟那副小心翼翼守護的樣子令菅原忍不住好奇心發問。

「啊啊、這是送給菅原學長的。」

「喔喔,看不出來小子你這麼有心啊!」田中邊調侃還不忘朝著日向拋了個媚眼。

「田中你少讓人家不舒服了!」

「所以是什麼呢?」菅原決定不管那邊二年級的紛爭,專心在自己的禮物上。

「草莓塔!」拆開了盒子擺到桌上,日向自豪的說著。

「喔!!這個牌子我知道,在車站前面超有名的!!」

「哇!真的真的!」

現場幾個女孩子紛紛騷動起來。

「但日向怎麼會買草莓塔呢?」發問的人是東峰。看著旁邊猛流口水的同學們,東峰不能理解日向怎麼會想要買這種女孩子氣的東西。

「為什麼?因為我上回去三年級問的時候有個人跟我說菅原學長喜歡吃草莓、所以就........

「喜歡吃草莓?誰跟你說的?」這次插話的是大地。

「嗚、我也不記得是誰了,但他跟我說紅紅小小、垂下來的,那不就是指草莓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間想起此起彼落的笑聲令日向又不知如何是好。

「哪、哪裡錯了嗎?」

「不、也沒關係,但是我想那個人說的是指辣椒。指的是辣度較高也比較不常見的鬼椒。」菅原拍了拍日向的背,示意人別在意。

「反正就結果而言也還不錯,大家可以一起吃掉。」握著附贈的刀子,菅原正想要切蛋糕時被眾人阻止。

「等等,菅原你還沒許願吧?」

「快許願快許願!」

「嘛,一時忘記了。那麼第一個願望..........」菅原瞄了眼在場排球部的同伴們然後說。

「希望今年排球部可以進軍全國!」

「然後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沒有任何意外也不會受傷。」

「最後一個放心裡。」

「好、許完了!」吹熄蠟燭,菅原三兩下就把蛋糕切好並且裝盤。兩旁的人也迫不及待的傳給大家。

「菅原生日快樂!!」

「那麼、我開動啦。」

菅原看著眾人臉上的笑和大家的卡片以及祝福,開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菅原 孝支
    全站熱搜

    彥涼/予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